盗梦主张 | 有个地方,想和你围炉煮茶度闲日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2:43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从朝阳升起,到夕照垂落,用一片原野,放开去晒,用一座院子,一吐为快。



11月,天气大部晴朗,微风推着人向前,田野的声响传到耳畔,撕掉旧日历,向着香村:出发。

九点四十五分抵达,日头才刚从云里探出来,人就吹了满身的稻草香气。冬天还没醒过神,秋天的尾巴在村里摇摇晃晃。



饮院•偷个故事给你

白房子,老故事。推开 7# 的柴扉,就看见院里一颗压弯了枝头的柿树随机向院子里的老伙计们放送季节的“彩蛋”。

瞬间想起了童年外婆家的日子,一张四方小凳,花花草草晒着,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脚边,是“摆烂”了的柿子统统奉献给雀子。窗子结下一片好看的阴影,年代感的客厅里摆满了回忆感的老物件,掏出手机,每一张都可以「原片直出」。

按捺不住对柔软的叫嚣,放松身体感受云朵般的陷落,在7#,醒着做梦。

总要在院子里做点什么。



• 围炉烤茶 •

把围炉的物什都搬到石桌上去,炉子里的炭火将时光烤的滚烫,撒上些花生、栗子、干枣,瓷白的年糕、微焦的橘皮和火红的柿子,格外喜人。香村,你也太会了叭。

场子热了,就煮上一壶秋天的奶茶,茶叶烘烤出香气,牛奶睡进陶罐,土陶罐被施以时间的魔法,煮至咕嘟咕嘟冒泡,就着热气入喉,别提有多惬意了。这一次,我劝你来香村感受真正的茶系慢生活。

还可以试试在院子里炸“爆米花”,煤炉子,油锅子,稻穗就在锅里乐开了花,“噼里啪啦”一首交响。现炸的稻米,香个透底。



城市之外的生活勿论时间计算。日光恍过头顶,禾风里盛一大碗喷香的咸肉菜饭,扑鼻的肉香统领菜香和米香,算得上“一碗抵一桌”的满足。

菜式多了去了,是吃了还想吃的老味道。灶头还攒着锅气,肚子圆了七分,巷子里的小狗带路,人到田里遛弯去。

丰收的季节里,孩子们钻进地里,收割着金秋的雀跃。大人们在地里卖着春天的力气,翠绿的油菜秧子被激昂的鼓气声连成一片。村里的日子,可真热闹啊。



花田•煮一壶秋天的茶

等到太阳倦了脸,跑到紫色的马鞭草花海里,耍个尽兴。紫色的小花点缀在轻盈稗子草间,落定一把竹椅,续上院子里未尽的家常。

围炉在花田,好看一个光年。和闺蜜一起拍照打卡,快活似小神仙。在地里,烤红薯也烤芋头。煮一杯奶茶给你,也祝你尝遍生活的甜。



从朝阳升起,到夕照垂落,用一片原野,放开去晒,用一座院子,一吐为快。

# 冬天的原意:向暖出发 #

来香村,围炉煮茶。(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