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火影音民宿:投影+隔音备受球迷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0:3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1月23日电 11月22日,木鸟民宿发布《2022年末民宿市场玩法洞察》(以下简称《洞察》)。《洞察》显示,有投影的影音类民宿以及供多人看球的“轰趴”别墅(聚会别墅)等房型增长较快,以“投影”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上升135%。

《洞察》称,截至11月21日,世界杯期间影音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翻番,11月20日当晚,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播出期间,民宿订单出现小幅增长。预计12月决赛开始后还将迎来一波预订高峰。

从平台搜索来看,“投影”和“隔音”成为最受球迷关注的因素,对于不少球迷来说,与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喝啤酒看球赛,才是看世界杯的乐趣,适合多人看球的近郊别墅等房型受到青睐。从性别来看,世界杯相关的影音民宿订单中以男性用户居多,男女比例接近7:3;从年龄结构来看,30岁以下用户占比接近70%。

从城市来看,世界杯期间,上海、大连、南京、苏州、成都等地民宿订单增长较快,近一周,上海的影音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期增长超过80%。厦门和长沙的影音民宿预订量最高,订单分列全国一二位,厦门预订量达到上周同期的1.2倍。

《洞察》预计,以上海、杭州、南京为代表的江浙沪地区用户更热衷团建,江浙沪地区民宿订单环比上周增长55%,团建订单中,入住两晚的订单占比超过45%,本地团建目的地更受欢迎。

(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