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个项目获亚太地区年度文化遗产保护奖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3:04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宋卿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日电 近日,“北京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主会场活动”在颐和园举办。活动宣布了“2022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评奖结果,包括6个不同国家的13个项目。其中,来自中国的福建南天寺保护项目、上海贵州西里弄项目、澳门M30电力供应和废物收集一体化基建性项目、南京小西湖街区项目等4个项目获奖。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承办,以“下一个50年:挑战与发展共存的世界遗产”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发布《世界遗产在北京》手册。主办方发出成立“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联盟”倡议,旨在进一步增强北京地区世界遗产地的凝聚力,生动展示北京世界遗产保护成果,推动互学互鉴,实现创新性发展,努力为打造世界文化遗产整体群落、促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社会发展共荣共生提供“北京模式”。(伍策 宋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