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好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李湘兵 王瑛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2月2日电 11月27日,湖南省邵东市卫健局在邵东高铁站广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33名支援邵阳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救治任务载誉归来。这是该市卫健局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支援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10月16日,湖南邵阳市邵阳县需要力量支援疫情防控,该局积极响应邵阳市委政府号召,分两批组织203名医务人员驰援邵阳县,于11月17日完成任务。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些支援人员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面罩和N95口罩,携带着核酸采样工具,有的在指定地点核酸采样,有的下乡进村、爬楼入户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为完成每天约2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10月22日,邵东市发生了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市周密设立179个固定采样点,集结400余名医护工作者,采取“固定+流动入户”的采集方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直到本轮疫情结束,共组织开展核酸检测21轮、完成了约950万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核酸结果第一时间检出,扎实把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环节。

10月28日,该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有参学人员作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卫健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开展“党建+健康”先锋行动,提升服务态度、优化就医流程,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全要素应急演练,落实党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11月2日,在邵东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基础上,为缓解邵阳县疫情防控压力,该局从班子成员、股室长到直属医疗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共抽调400余人投入到邵东市各个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其中指派了19名党员干部担任19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建强了隔离点的战斗堡垒,为疫情防控筑牢一道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刘佑祥 李湘兵 王瑛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