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发布:旅游业复苏有望 元旦春节或迎高峰

发布时间:2022-12-08 01:11:08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杨卉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共提出10条具体事项,包括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等。被按下暂停键多时的旅游业迎来复苏曙光。

驴妈妈旅游平台12月7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上述政策发布后,元旦假期及春节前后的出行产品最为热门,三亚、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武汉、西安、昆明、南京等成为热门目的地。不少游客来电咨询“新十条”发布后入住酒店和景区具体防疫措施等事宜。

具体来看,根据驴妈妈数据,该平台本周酒店及门票等旅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期增长四成,热门产品以冰雪主题、温泉、“避寒”度假等类型为主。普陀山、无锡热雪奇迹(无锡融创雪世界)、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西岭雪山、南京汤山一号温泉、常州恐龙谷温泉、滑雪温泉游、滑雪独立营、滑雪专线等景区及产品受到关注。住宿方面,常州天目湖、海南(三亚、海口)、长白山等地酒店套餐最为热门;上海迪士尼相关酒店和乐园门票产品咨询预订热度也持续不减。

A股旅游板块走势也有明显提振。截至12月7日收盘,桂林旅游(SZ000978,股价9.21元,市值43.11亿元)、曲江文旅(SH600706,股价11.30元,市值28.82亿元)涨停;张家界(SZ000430,股价7.82元,市值31.66亿元)等多股跟涨。

景域驴妈妈集团高级副总裁、奇创旅游集团总裁马磊表示,旅游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游客的流动。此次发布“新十条”政策有助于提升游客流动性,使大众旅游需求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特别是“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举措,对于跨省游恢复具有重大意义。

马磊还进一步表示,对于市场主体而言,上述政策有利于一步提振旅游从业人员信心,稳定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对企业正常经营恢复和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目前来看,随着全国各地‘新十条’具体细则的出台,预计今年元旦、春节,旅游度假和返乡需求叠加,将迎来久违的出行‘高峰’。”马磊称。(杨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