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市场迎来向上“拐点”复苏步伐超出预期

发布时间:2022-12-08 10:30:3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2月8日电 12月7日,《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等。通知发布两小时后,木鸟民宿平台跨省民宿搜索量快速上涨,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300%。

平台近一周的数据也反映出民宿需求的逐渐反弹。木鸟民宿披露,近一周以来,上海民宿订单增长78%,三亚民宿订单增长62%,北京民宿订单增长46%,重庆民宿订单猛增624%,昆明、广州、成都的民宿订单增幅分别为195%、126%和111%。当前主流民宿消费场景仍聚焦于一、二线城市,恢复速度快于下沉市场。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民宿客单价周环比上涨21%,高于2019年同期平均客单价。

木鸟民宿表示,国内跨省区域流动性增强,全国旅游市场迎来向上“拐点”,预计元旦民宿订单将得到较高增长,复苏步伐或超出预期。(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