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发布:这十个城市最受国内游客欢迎

发布时间:2022-12-09 10:02:0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2月9日电 近日,“新十条”发布,让旅游市场再迎利好,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酒店等出行产品搜索热度、预订量持续上涨。

携程数据显示,“新十条”发布后,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五—除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3年以来最高点。

在驴妈妈旅游平台上,“新十条”发布后,机票、火车票瞬时搜索量环比上涨超过450%,元旦假期、春节前后的出行产品最为热门。三亚、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武汉、西安、昆明、南京等成为热门目的地。

值得关注的是,公众对2023年出行呈乐观预期。截至12月7日12时,携程平台上,本周内,2023年出行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2021年搜索2022年)上涨超过900%。7日上午发布元旦假期安排后的2小时内,携程机票、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时段分别增长6倍、7倍,“跨年”“元旦出游”“春节”等关键词搜索热度达到年内峰值。

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春节两个重要旅行高峰期将至,预计元旦、春节或成为旅游市场3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新十条”的发布,将对旅游出行市场形成显著利好。(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