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高铁通车7年:完成客运1.2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2-12-09 10:17:1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2月9日电 截止今年年底,海南环岛高铁通车运营将满7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海南环岛高铁已累计发送旅客约1.2亿人次。

海南环岛高铁于2015年12月30日开通,从海口东站(三亚站),再到海口东站(三亚站),线路全长653.3公里,有桥梁273座、隧道31座,线路呈环形状。海南环岛高铁途经的12个市县均为人口稠密区,占海南省人口的87.3%。

业内人士表示,环岛高铁全线通车7年来,给沿线地区带来了巨大人流量,将人流到“人留”的媒介渠道彻底打通。海南是全域旅游省份,便捷的交通使海南全省旅游综合形象进一步显现,大大提升“速度经济”,推进海南旅游转型发展,打好旅游综合经济牌。(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