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邂逅水乡 不负周庄好颜“色”(图)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总是在不同的年纪、不同的季节,反复爱上周庄。



又逢初冬,小镇斑斓,沉醉于江南,从诗情画意的颜色开始。


01

在晴早的江南/见一个日常


初冬的清早,晨曦洒遍小镇,用浓墨重彩的笔触描摹出周庄的诗意,是冬日别样的馈赠。



掬一捧暖阳,照亮水乡漫漫岁月,富安桥下携一缕晨光,融入江南生活的日常。



02

在纷飞的银杏里/寻一抹秋香


银杏叶黄时,且与天穹私语凭肩。江南愈加缱绻,仿佛整个人都卷进了周庄的拥抱里。



太平桥边,“金叶”纷纷扬扬飘落而下,好似人在画中游,却不觉已是画中人。



03

借一块蓝印花布/晕染靛蓝的江南


靛蓝人间,衣被天下,蓝印花布点缀在手摇船上朴素典雅,古镇水巷游成为水乡画卷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将雾色的江南渲染,铺垫着靛蓝色的诗意,好似从悠远的时光深处走来,承载着一船欢喜。



04

窥一树红枫/觅得冬日绯红


初凝冷韵露成霜,一夜香枫饰艳妆,四季周庄内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是思念一般,温暖着岁末的冬天。



温暖的阳光洒落一树又一树的红叶,冬日静谧之下的惊艳,便藏于分寸之间的绯红里。



05

走在夜色周庄里/披一身月白


       高悬的明月带着澄澈和洁净,沾染过薄云的透,又浸了几分夜色的凉。将清淡的忧愁说与周庄的月亮,微微漾出些许蓝色的光。



于是关于江南,关于月亮,便都有了寄托,取一段颜色披于身上,留几许月白存于心间。



06

在悠然的水韵里/品味周庄的“只此青绿”


      当周庄的灯笼渐渐亮起,群青是悠悠水韵的底色,桥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水面泛起涟漪,荡漾着冬日的柔情,就着桨声灯影的夜色,入画江南,入画周庄。



当中国古典色遇上“江南水乡色”,周庄便被赋予了别样的意境。今日大雪,莫负好颜“色”,在周庄的初冬里,邂逅江南水乡。(尤紫璇 周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