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周庄浪 | 大写的美好向你奔赴而来

发布时间:2022-12-16 12:22:3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在路边遇见两只安静的猫,阳光下它们摇动起胡子,可爱得令人想尖叫。猫不用记得我,它们已经改变我这一路的心情。


人间有暖,事事暖心暖意。

这个冬天,很想与你见面。

十二月,尽是好消息。周庄迎来了初雪,又迎来旅游free的好消息~还等什么呢?快来周庄浪吧!

江南仍处在一个暖冬的状态,别有一番精致和秀丽,渡舟往周庄走一趟。一桨荡开水雾,勘破春花秋月。踏踏青石板,裹裹人情如烟,身心都在此暖冬里泡涨舒展。


出发,遇见小镇的温柔

半橹冬水,一只乌蓬。听着流水汤汤,看见两个时代。岁岁年年人不同,但湖水依旧浩荡,石桥依旧沉默,小镇也依旧温柔。

偶遇小镇清晨烟火,逗引肚里馋虫作乱。烟火气的本质正是这些日复一日上演的日常,世界从此生机勃勃。

在路边遇见两只安静的猫,阳光下它们摇动起胡子,可爱得令人想尖叫。猫不用记得我,它们已经改变我这一路的心情。



出发,找见小镇的烟火

凡俗清欢味,不过街巷寻。

人间烟火色,万事岁月长。

早起的鸟儿在树梢笑闹,枝头还未黄透的叶子跟着开心震颤。冬季的早上,最适合到全功楼分享一顿丰盛的美食。豆浆、烧麦、鲜肉包子、大肉粽子,还有最具周庄小镇特色的苏式面和糕团,一次性包圆。

氤氲的热气中,温暖从胃部腾升,整个人都酥麻起来,清醒过来。美好的一天,在这一杯一碗间,开始生长。

“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跨过一道又一道门槛,进入张厅,进入往日的故事。不起眼的青石板留存着传奇的印迹,等待着有心人发现。

煮茶,写字,沾沾古代文人的风雅气~围炉煮茶,古以有之。现在的人们也尽可学学这文人的风雅趣事。两三好友围炉煮茶,煨一壶午后甘露,饮一口烟雨江南,感受四时变化。

来一口烤橘子或烤栗子,暖意真实而可触。



出发,碰见小镇的礼物

博物馆里读历史,摇城堂里觅文化。摇城堂紧靠周庄博物馆,一左一右一今一古。明清庭院里的每一个花窗、每一处门洞,每一扇门,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布。而茶盏、刺绣、昆曲、庄炉,文创店展陈的各类产品皆印满江南水乡的风情。

一座古戏台,多少人间事。古戏台上宛转曲调咿咿呀呀,唱着缠绵爱意;古戏台下传奇故事文创小品,相映衬趣。

二者都是周庄古镇暖心呈现的惊喜。漂亮的瓷器茶杯展现着文人雅趣,精致的书签尽显江南秀丽,Q版的昆曲玩偶给传统故事增添几分萌感……历史和如今,一切鲜活又满是生机。


出发,梦见小镇的风情

日无长事行水乡,在周庄的日升月落里,梦入江南。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莼鲈之思酒店建于南湖之上,湖景阳台,风来听流水低吟,推窗望花灯朗月,构筑一场幽然的江南清梦。

既到江南,如何能不逛园林。周庄书香府邸酒店拥有周庄古镇内第一座苏式园林“迪园”,亭台楼阁一步一景,让人全身心浸润于江南的诗意之中。以现代审美需求打造的富有古典韵味的各色主题客房,更是叫人就此沉眠温柔乡。 于此安逸之地观鱼醺酒、赏月品茗,当是人生一大乐事与幸事。



城市喧嚣世事繁杂,只有周庄像是一只手,把一直往前奔的那个身体拖住,拽一拽,她说:“歇一歇,再走吧。”

人间慢行,不必慌急。

走进这聚拢的烟火里,

瞧瞧这摊开的人间去。(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