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在最美的周庄相遇一场雅事(图)

发布时间:2022-12-20 16:2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写在开头:


2023,即将如约而至。气象意义上的感觉越发显而易见了,蓝色羽绒服、卡其色围巾、去冰奶茶......原来,冬天的寒冷,是为了让我们去发现温暖,或是去相遇一场雅事。


百科:中国十大雅事


听雨、拾花、赏画、焚香、探幽、对弈、抚琴、品茗、酿酒、侯月



拾起几件,这个冬日,在周庄,以雅之名,以周庄为媒,穿越万千,去遇见那些共频同喜的你我他......


麦伦书院 | 轻抚雅声

冬日雅事 壹


冬日的暖阳照进了小镇的别院,步入麦伦书院,室内是学贯中西的装饰风格,厅堂别院、书房静室,契合着江南水乡的典雅韵味。



世界纷繁嘈杂,随着悦耳的古琴声渐渐响起,麦伦书院用自己独特的安静典雅照亮了每一位游客的内心。

关爱自己,温暖彼此,放下心中的浮躁,与志同道合的故人,品一味茗茶、插一束好花、焚上一支好香今日的寻雅之旅便是拉开了帷幕。



昆 石 馆 | 清风雅赏

冬日雅事 贰


“孤根立雪依瑟荐,小朵生云润笔床”,这是元朝诗人张雨在《得昆山石》诗中对昆石的赞美。



从前人的诗句中便能了解到,赏石一事自古以来就受文人墨客所追捧,为了探寻这一方雅事,本次的寻雅之旅便前往了昆曲与昆石元素相融合的古戏台。



古代赏石讲究四要素:瘦、皱、漏、透,但要想从赏石之中寻得一方清雅,自我的心境是非常重要的,古戏台借助其中昆曲的灵性,诉说出每一块昆石的江南雅事。


书香府邸 | 围炉雅事

冬日雅事 叁


来到江南小镇,静谧典雅的苏式园林定是探寻雅事的好去处。

微风轻抚,竹声如萧,走进书香府邸酒店满是苏式园林风格建筑,亭台楼阁,曲径通幽,置身其中便已然是寻得了一件雅事。



与三两好友一起赏画,煮茶,兴致高起还可以约上一盘棋局,听风对弈,在探寻雅事中遇见另一个自己,寻找彼此之间真正的温暖。


意大利餐厅 | 意式雅食

冬日雅事 肆


推开质朴的木门,西式的优雅吹进了小镇,虽与江南小镇的气质有所不同,但不妨细细品味。



在精致美酒与意式餐点的衬托下,通过食疗的方式,与身边的亲人、朋友、爱人聊聊被时间抹去的话题,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水乡的典雅与意式的优雅完美融合。



烟雨江南 | 夜色雅醺

冬日雅事 伍


小镇的夜色是如此迷人,灯光微暗,本是探寻江南雅事却被远处的琴声吸引,来到了“烟雨江南”。



店内摆满了各种精致的装饰品,每一件都饱含着岁月的故事,在月色的衬托下,点上几杯小酒,几道小菜静下心来与朋友好好叙个旧,这何尝不是一件雅事呢?



生活的匆忙教会了我们向前看,但我们是否忘却了头顶的那片景色,看看小镇流水人家;在粉墙黛瓦之中,找寻属于我们的一方雅事。从每一帧遇见之中,找寻生活的答案。(尤紫璇 周宣)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