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预计今年将有5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5:46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月6日电 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泰国卫生部、旅游与体育部、交通部和外交部举行联合会议,商讨并确定关于接待可能于近期大幅增加的国际游客的具体措施。

会上,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会后宣布,新调整的入境政策将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一视同仁,具体规定是:须持完整接种新冠疫苗证明;须购买包含新冠治疗的医疗保险;游客回国前将接受新冠核酸检测。此外,泰国政府将成立联合行动中心,为游客提供各方面的便利,同时建议酒店内设立核酸检测点。

据泰国媒体1月3日报道,泰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将组织一场名为“CHINA IS BACK”的活动欢迎中国游客回归,并预计2023年前3个月将有超过30万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作为放开后首个可以出国旅游的春节,海外目的地将迎来首批回归的中国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兔年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

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处长林美烔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国非常欢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目前对中国游客和其他国家的游客保持一致的政策,没有区别对待。泰旅局预计2023年将有5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其中以川渝两地为主的西区游客有望占比20%。(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