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游客强势回归 预计游客翻一番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7:25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月18日电 新加坡旅游局1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入境新加坡旅客人次为630万,2023年预计将达到1200万至1400万人次,预计将为新加坡带来旅游收入180亿新元(约合919亿元人民币)至210亿新元(约合1072亿元人民币),恢复到疫情前67%至75%的水平。

新加坡政府去年4月宣布将拨款5亿新元(约合25.5亿元人民币)刺激旅游业。旅游局计划从中拨款1.1亿新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推出更多活动吸引旅客,同时帮助旅游业招聘从业人员。

美国彭博社1月17日报道称,得益于中国优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航班连通性和运力的提升增加,新加坡预计在2023年到访该国的游客人次将比去年翻一番。新加坡旅游局当地时间17日表示,这些游客可能为该国带来210亿新元(约合160亿美元)的收入,去年到访新加坡的游客人次为630万,旅游业的收入为140亿新元(约合106亿美元)左右。在全球旅行限制最为严格的2021年,新加坡仅接待了33万人次国际游客。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1月9日表示,新加坡目前不必调整对华防疫措施。王乙康说:“当新加坡经历另一波疫情,其他国家和地区又会如何对待新加坡的旅客?”

王乙康表示,自开年以来,新加坡还没有出现从中国入境的新冠重症患者,也未检测到毒性更强的新变种毒株,因此目前不必调整防疫措施。

王乙康表示,2022年最后四个星期,约有200名从中国入境者感染新冠病毒,占新加坡输入病例不到5%;七个重症输入病例中,仅一人从中国抵境。新毒株可能源自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因此监测新毒株需要有效的全球监测系统。中国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在积极监测新毒株,并且每周上传最新的病毒基因组序列,由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设在新加坡的办事处分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提醒:来新中国游客应根据自身情况,提前了解入境新加坡签证和防疫要求。办妥相应签证,并携带英文版的疫苗接种证书(需接种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12周岁及以下免除此项要求),及电子入境卡(SG Arrival Card,登机前3天在新加坡移民局网站填写后发至注册邮箱)。对于未接种或接种非世卫组织认可疫苗的人员,应持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游、探亲等短期访客另需购买赔付额度不少于3万新加坡元的新冠保险。遵守海关规定,勿携带禁止入境物品或超量携带烟酒等物品。

根据新加坡移民局规定,持旅游签证入境时须持打印的返程机票订单和足量现金备查,并如实回答新加坡移民官员有关询问。如觉得受到不公正对待,请理性维权,注意收集和保存证据,以便日后申诉。必要时可与使馆联系。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建议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当地卫生部门指导积极接种疫苗。拟回国人员,按要求进行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有疑问,可咨询入境地海关)。如检测为阳性,待检测结果转阴后再回国。飞机上戴好口罩,入境时配合海关防疫检疫工作。(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