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预订创三年新高 环球度假区等最热门

发布时间:2023-01-23 18:35: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赵婷婷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2023年春节的第一波出游热已经到来。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24点,春节假期旅游商品的预订量创三年新高。除夕、初一两天,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0%,高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0%,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其中大理、丽江、厦门、三亚、杭州是新年期间民宿预订最热门城市。

截至1月22日,北京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2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7倍。成都、广州、重庆、三亚、上海是北京旅客春节长线游的热门目的地。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环球度假区、南山滑雪场、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渔阳国际滑雪场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热门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春节出境游热度也在一路走高。截至目前,飞猪上有33个国家地区的春节出境游相关商品预订量翻倍,其中马尔代夫、新西兰预订量增长超10倍,泰国预订量增长超18倍。今年春节期间,飞猪出境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4倍,其中赴港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22倍;签证办理人次同比增长超3.4倍。(记者 赵婷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