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人数大幅增长 日均出入境证件超34万

发布时间:2023-01-23 18:46:31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8日报道,中国出入境人数出现大幅增长。

根据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周二公布的数据,自1月8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50.1万人次,较实施前上升48.2%,但仅是疫情前的26.3%。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林勇胜说:“预计随着出入境人员证件受理审批和口岸客运通关逐步有序恢复,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窗口办证量和口岸出入境流量较疫情期间将会持续增长,并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均受理出入境证件34.1万本,是中国放宽防疫措施前的两倍多,约为疫情前水平的一半。

2022年,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1.157亿人次,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6463.5万人次,港澳台居民4659.1万人次。

相比之下,2019年全国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6.7亿人次,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3.5亿人次。

据报道,2020年3月,中国对几乎所有的旅行者关闭了边境,并且实施了严格的隔离措施。

近3年过后,中国对国际旅客重新全面开放,并恢复处理内地居民的护照申请。

中国还开足3200余个申办证件窗口和53个口岸的边检查验通道。

林勇胜说,北京首都、上海浦东、深圳福田等大型口岸通关顺畅,排队候检时间均不超过30分钟。

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月19日也报道称,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1月18日表示,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倍,是2019年同期的32.7%。

据了解,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国际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总体平稳。毗邻港澳大型陆路口岸出入境客流将持续增长,预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夕1月20日,以及春节期间1月25日、26日、27日。

据报道,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就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口岸出入境通关保障工作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全国边检机关科学预测、及时发布本口岸出入境客流情况,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同时,备足执勤警力,开足查验通道,科学组织勤务,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确保口岸运行安全顺畅有序。(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