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南待客4.35亿人次 恢复至2019年90.0%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1:44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2月3日电 2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长沙举行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并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游客4.35亿人次,同比增长0.97%,恢复到2019年的90.0%,好于全国23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收入6487.96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5.4%。同时,2023年湖南力争旅游业总收入达8000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6%左右,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

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的第一年,湖南文旅承担新的使命、开启新的征程,必须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决扛牢战略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前列。把准宏观发展形势,坚定做好文旅工作的信心决心;把准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推动文旅业发展的方向导向;把准新时代文旅业新定位,抬升“再出发”的坐标目标。

李爱武强调,今年,湖南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增强动力;二是以举办旅发大会为抓手,构建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是有效促进文旅业恢复发展,提高文旅业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四是合力唱响“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新品牌,全面提升文旅推广的综合效应。五是持续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文旅业转型升级有可靠支撑。六是积极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文旅产品;七是有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乡村文旅工作质量;八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作风推动文旅发展。(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