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坐花船、游水乡......元宵赴周庄!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3:01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宋卿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漫步花巷雨巷,一步一繁花,好似光影流转里的细雨花瓣真实轻落于肩头,如沐春风般的温柔。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农历年中第一个月圆之日。正月十五,明月相邀,月色笼罩周庄的盏盏花灯,夜与灯相得益彰,在漫天花火间,宜与家人朋友相伴游园。”

“洛阳昼夜无车马,漫挂红纱满树头。”灯会自唐朝盛行,赏灯的习俗延续至今。皓月当空,元宵佳节,赴周庄赏灯!



玉壶光转共良辰

漫步赏

灯影元宵,照见人如画。全福南路花灯璀璨,颇有“花市灯如昼”的感觉,让人沉醉不已。

街巷中藏着月夜江南最真实的纹理,贞丰文化街、北市街、中市街......处处月圆花好,最暖万家灯火处。

漫步花巷雨巷,一步一繁花,好似光影流转里的细雨花瓣真实轻落于肩头,如沐春风般的温柔。

灯,从哪里寻?鱼池岸街巷里,是元宵澎湃生动的浪漫。化为“鲲”浸入,“檐下邀月”“古楼奇录”“俯仰流光”......在泛起的灯影里体验一番天地乐逍遥。

TIPS:古镇彩灯、光影亮灯时间 17:00-22:00



满庭芳华寻国色

提灯赏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一曲《满庭芳·国色》从除夕唱到元宵,“雪色和月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元宵佳节,月色和灯色也成就了周庄的“国色”。

着一身红色罗裙,去贞丰十二坊、快闪萌兔年货市集里挑一把油纸伞、买一盏兔子灯,走在群青的暮色之中,灯影幢幢。

提灯至南湖,满目的《满庭芳·国色》,邂逅中国式浪漫。



桨声灯影入画来

登船赏

明月如霜,周庄夜未央。木桨轻摇,乘坐夜游船赏花灯,两岸光影斑驳,灯光湖水相映成趣。TIPS:古镇夜游船时间 17:30-20:30

张厅夜囍结红彩。元宵佳节,从水上看一场融入千年文化的水乡传统婚典,在夜色之中见证江南的美好。



火树银花寄心愿

香村赏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春节的烟火,燃至元宵;新年的美好,从香村开始。

月亮船、心形长廊、玫瑰花海……香村唯美之夜,划破天际的花火好似仙女舞落了梅花,落入人间的便是香村的烟火气。



在香村看烟火、赏花灯、吃农家宴。“星灿乌云里,珠浮浊水中。”元宵吃汤圆始于宋,寓意团团圆圆。在禾风里吃碗汤圆,让新年的心愿圆满。

元宵佳节,明月逐人来周庄夜色,灯影赴黄昏一起来水乡赏月、赏灯吧!(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