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3年出境团队旅游重启 首团游客以退休人士为主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9:49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黎存根 李晓健  |  责任编辑:
大字体
小字体

2月5日晚,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组织的近50名游客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完成安检开始候机,他们6日0时15分乘坐阿联酋航空EK363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分别前往阿联酋和埃及旅游,开启出境之旅。时隔三年,这是境内首个出发的出境旅游团队,标志着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正式拉开重启大幕!

在出发现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白云机场、阿联酋航空、岭南商旅集团、广之旅共同为游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发式。

据介绍,首团游客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80岁。由于出发时间正值春节黄金周后,学生及在职人士基本返校返岗,因此,出游人群以时间较为充裕的退休人士为主,约占出游人群的八成。

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得悉出境团队游恢复后,他马上和妻子报名。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尽管出境游业务“停摆”3年,但该社与外国领事馆、旅游局、酒店、航司等接待环节的交流和沟通从未停止。6日,广之旅在全国系统共组织团队游、自由行游客出发超过500人。其中,团队游出发人数近150人,目的地包括阿联酋、埃及、泰国、柬埔寨4国。广之旅介绍,该社当天出发的出境旅游团队游客在抵达目的地后,将会受到当地不同形式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白云机场专门为出境团队游客启用团队专属值机柜台,提升旅客办理手续效率。此次首批出发的团队中,还有广东中旅组织的阿联酋团队。

根据此前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的国家有20个,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等。(羊城晚报 黎存根 李晓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