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出境游咨询涨358% 首团上海首发

发布时间:2023-02-06 15:00:50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2月6日电 2月6日起,中国在20个境外目的地国家试点恢复出境跟团游,同时开放港澳出入境跟团游。同程旅行数据显示,1月20日消息公布至2月5日期间,出境跟团游产品咨询量环比上涨358%,签证咨询量环比上涨172%。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计划春季出境行程,其中,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是目前咨询量最高的出境游团期。

2月6日,同程旅行首个出境游团队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泰国,预计在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等旅游目的地完成6晚7日的旅行,之后返回上海。该行程在出发前一周就快速售罄。

早在1月20日出境跟团游试点恢复的消息发布前,同程旅行度假业务就展开相应布局,并在近期将产品推广上线。截至目前,同程旅行目前出境跟团游和“机+酒”产品线路数百条,覆盖已开放出境游的全部国家。

数据显示,目前跟团游咨询量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斐济等海岛型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假期刚过,已经有很多游客在平台上搜索“五一”相关的旅行产品。1月23日至2月5日,平台“清明”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127%,“五一”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187%。

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出境游将迎来一轮爆发式增长,五一至暑期有望恢复疫情前水平。(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