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多彩活动闹元宵为市民和游客送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胡金国 张海兵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6日电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湖南省新邵县组织开展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送上文化大餐,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两头“雄狮”和一头“巨龙”在表演者的挥舞下活力十足、盘旋而上,一场精彩的龙狮传统民俗表演赢得了市民的连连称赞。同时,10多名身穿旗袍的女子手执大红灯笼,婀娜窈窕款款而行,一颦一笑都散发着一种自信的魅力,为这次元宵节庆活动增添了惊艳的一笔。据了解,展示的大红灯笼,全是手绘而成,脍炙人口的古诗词、饱含文明礼仪的创文标语、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成了装扮手绘灯笼的元素,既彰显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又弘扬传递了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此外,活动现场的有奖猜灯谜活动更是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市民们认真地猜每一个灯谜,将一个个自己猜出的灯谜题卡取下来拿到兑奖处进行礼品兑换,获取智慧带来的丰硕成果。“我已经猜了好几个灯谜出来了,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元宵节就是要多做这样的传统活动,才更有过节的气氛。”市民石武叶高兴地说道。



无汤圆,不元宵。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市民煮好了一锅锅热腾腾的汤圆,大家在欢笑声共度佳节。据悉,本次活动由新邵县文旅广体局、新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邵县巩国卫创国文办联合主办。

(刘佑祥 胡金国 张海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