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全球航空业今年净利润4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2-06 17:23:4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随着中国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以及出境游的有序恢复,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航班运力将会以超预期的速度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游的快速升温将给全球旅游业复苏注入巨大活力,一起来看报道。

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解兴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底,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航班运力将会恢复至疫情前的70%左右,但是随着中国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以及出境游的有序恢复,今年亚太地区的航班运力将会以超预期的速度恢复,而这也将给全球旅游业复苏注入巨大活力。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全球航空业将实现收入7790亿美元,净利润将达47亿美元,并且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

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 解兴权:中国市场的开放,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回归,我觉得从经济意义上来说是非常大的。我们知道从2012年以来,(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出发地(游客),而且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或者说历史消费水平也是比较高的,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人次是1.55亿人次。

对于今年航空业的盈利前景,国际航协还预计,今年客运将成为全球航空业实现盈利的重要驱动力,全球客运需求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85.5%,客运收入预计达到5220亿美元。

此外 ,国际航协还表示,未来人们的出境游可能会有一些新变化,主要体现在更加注重可持续性旅行、减少碳排放,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以及数字化体验等方面。

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解兴权:国际航协(目前)也在推行One ID,也就是数字身份,来尽量减少旅游环节或者旅行环节的肢体接触或者近距离接触,说白了就是一张脸可以出行、无障碍式的通行。(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