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三小老师风雨中搭爱心伞桥迎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3-02-07 09:1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斌辉 刘纪新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7日电 “欢迎小朋友返校!”2月4日上午8点,学生报名的第一天新邵县大雨滂沱,酿溪镇第三完小校长孙先林带领行政管理人员却早早等候在校门口,每个人撑起一把伞,伞连着伞,为学生们撑起了一座特别的“爱心伞桥”。风雨中,老师们站了近一个半小时,成功护送全校2393名小可爱返回校园。

对学生说的第一句话难掩激动。孙先林说,3日晚上,他想了很久,学生报名第一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雨,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他在行政班子群发下通知,要求所有管理人员早上8点之前,赶到学校,手拿雨伞,为学生家长搭一条“暖心路”。

据悉,连日来,该校每天都安排6名值周行政人员和值周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到校并护送学生放学。校领导也经常加入到校门口值周队列中,以微笑迎接到校的学生,希望他们在温暖中开始一天的学校生活,同时也能通过面对面观察及时了解学生每天的状况,“比如孩子今天情绪怎么样,是否和家长礼貌问候等,都能切身感受到孩子的状态,发现问题也能及时疏导调节。”

“学校老师的举动虽小,却充分反映了新邵教育的高质量、高水平,为无数个‘孙校长’们点赞!”孙先林的这一平常举动,让不少家长心生感激和敬佩,并忍不住对新邵教育点赞。

据了解,新邵县各学校均有学校教师值周制度,在各校门口,不仅每日安排有多名值周人员,不少校长更是经常出现在校门口护送学生上下学,尤其是在严寒酷暑暴雨等特殊天气。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有家长评论说到,学校有一批这样富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园丁”,一定能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大批有用之材。(肖斌辉 刘纪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