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公安局成功缉捕“红通人员”归案

发布时间:2023-02-07 09:2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郭蕾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2月7日电 在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近日,阜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赴马来西亚将红色通缉令逃犯陆某缉捕到案并顺利押解回国。

在辽宁省某专案侦办过程中,阜新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王某、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该案3号犯罪嫌疑人陆某于2018年畏罪潜逃至境外,近年来专案组始终将抓捕陆某列为首要工作任务。2022年,专案组通过大量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陆某在境外的落脚点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2022年 8月,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陆某申报为红色通缉令逃犯,通过与马来西亚警方密切配合,当地警方将陆某成功抓获。

按照公安部及辽宁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阜新市公安局成立押解组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大使馆亲切接见了押解组成员,并向押解组致以诚挚的问候,当晚押解组在公安部驻马来西亚警务联络官的陪同下与马来西亚警方进行了会面,协商相关事宜,次日中午,押解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陆某押解回国。(伍策 郭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