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已恢复全面运营 出境旅游团6日首发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8:57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6日报道,中国大批出境团6日起首发 游客青睐东南亚国家。

据报道,随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此前官宣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中国大批出境旅游团于6日起陆续首发。其中,东南亚国家最受中国游客青睐。

报道援引香港媒体的文章称,中国文旅部1月20日公布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

1月20日起,大量出境团队游产品集中在中国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线。携程已上线千条出境跟团游及自由行“机票+酒店”产品,覆盖了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泰国、马尔代夫、埃及和新西兰的相关产品预订量较高。

许多中国出境旅游团自6日开始首发。中国旅游业央企中国旅游集团周一有多个出境团队游首发团从中国各地出发,目的地涉及20个国家26个城市,游客报名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等国家产品最多。同程旅行首个出境游团队也于周一出发,目的地也是泰国,预计将在泰国曼谷、芭堤雅、普吉岛等旅游目的地完成6晚7天的旅行。

泰国《曼谷邮报》网站2月6日也报道称,中国旅行社已恢复全面运营。

据报道,继今年初放宽管理个人出国旅行的规定后,中国的旅行社从6日开始将恢复赴泰国等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泰国政府副发言人代苏丽·泰沙拉那恭援引泰国航空无线电有限公司的预测说,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疫情前水平。

代苏丽说:“该公司预计,来自中国的航班2023年将达到36896班,增幅为227.6%。”

交通部长萨沙扬·奇触一直在关注各机场运力,以应对预期中的游客数量增长。

代苏丽表示,他希望确保游客在素瓦那普机场和泰国机场公司的另外5个国际机场出行方便。

与此同时,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参威拉恭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视频获得极大关注,他感谢中国观众的积极评价,他们显然对他关于泰中两国长期密切关系的言论印象深刻。

他说,泰中两国人民更像一家人。他说:“我真的很感谢中国人民没有忘记泰国,我相信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爱是一种亲情纽带。”

他说:“我可以邀请每个中国人都来泰国旅游吗?”

(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