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徽菜上新出圈 时尚甜品锁定青年味蕾(图)

发布时间:2023-02-09 09:35:4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张启飞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2月9日电 2月8日,三潭枇杷果冻、西南蜂蜜包谷粿、灵山果蔬酒酿盅……系列时尚徽菜甜品亮相第二届中国(黄山)徽菜美食嘉年华暨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新徽菜名徽厨大展,线上线下收到青年网友的热捧。


线上,网友留言说,那个三潭枇杷果冻,看起来就很Q弹,想下单,求链接。线下,许多参展的青年朋友围观拍照,并品鉴合影。“每一款甜品,既有徽菜传统制作的精细功夫,又有时尚新潮的口感。”谈及三潭枇杷果冻的创意时,中国徽菜大师、黄山旅游·徽商故里集团产品研发部总监石健晖说。

“一条鱼鲜一条江,一道菜绿一面山。”在十大徽菜名店精品徽菜展现场据黄山旅游·徽商故里集团总经理金荣华介绍,“徽商故里”作为中国特色餐饮十大领军品牌,此次大展以“花开徽州,商行天下”为主题,用“以山为媒、以江为介”的创意,勾勒出当年的徽商足迹。所展徽菜均选用黄山市各区县富有代表性的食材,如黟县“五黑”、灵山酒酿、三潭枇杷、黄山毛峰等。通过老菜新做、故事新说让远在他乡游子春风扶直炊烟,在大美黄山品出浓浓的乡情。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黄山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部署,以“徽菜”金字招牌为平台,集聚产业要素,促进交流互鉴,提升徽菜师傅职业技能水平,实现文旅商有机融合,带动创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2022年5月,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方案》提出要培育徽菜师傅、发展徽菜产业、打造徽菜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省各地特色徽菜品种专项标准实现基本覆盖。(张启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