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色江南 | 不到周庄 怎知春色有几许?

发布时间:2023-02-28 15:32:33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自秀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一方古韵老宅里,弄尽春始无限风光。春日围炉煮茶,与三五好友,聊过冬天的“已翻篇”,畅想春天的“有可能”。



盼春来,不如寻春去。东风吹水,染尽人间春色,试问周庄有几色?花色、水色、夜色......

二月春光,咫尺可得,抬脚出门,在周庄探寻唐诗宋词里的江南。



江南花开是春色

“清波照影,绿柳浮光。”柳是第一抹春色,不用寻,抬眼便是。

南北市河看柳,纤细的柳条冒出新芽,飘飘扬扬地洒满鹅黄与嫩绿色的春意。总感觉柳芽感知春的能力是第一名(鸭先知表示不服)。

万条垂下绿丝绦,倒映在水巷里,满目明丽的色彩,自成一派春天的故事。

乘着手摇船,泛舟水巷,船桨轻摇,荡起层层涟漪,好似春水温柔地洗涤着杨柳。



“娇姿疏影横,雅韵暗香来。”有一种春色,叫梅花窗外开。

照壁一株梅花开得热闹极了,花蕾红透,似点点胭脂,定是要这般艳,才是春天明媚热烈的邀约。

“闲庭花影,辛夷假期。”都说早春,最易被玉兰花开惊艳。

不到张厅,怎知春色如许?看到张厅后花园里一树千枝万蕊,方知何为玉树琼花。

一方古韵老宅里,弄尽春始无限风光。春日围炉煮茶,与三五好友,聊过冬天的“已翻篇”,畅想春天的“有可能”。

“如梦令,醉花荫,最忆江南满庭芳。”再过些时日,海棠花期将至。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周庄有看不完的花事。

逸飞之家那一株垂丝海棠是逸飞先生亲手栽下的,枝条纤细像是被思念的风吹醉了。

“万物初生,最是欣喜。”春风慷慨,揉醒小镇百花。

街头巷尾那些花花草草,但凡探了头的都被温柔灌溉,连着风摇曳身姿。
喜欢春天、喜欢江南,就乘着这刚刚好的日子走一遭周庄吧。



江南入夜是绝色

南湖秋月园赏一场《最忆南湖》,月色如霜,喷泉、水幕与光影交织如梦似幻,穿越千百年的时光。

Tips:演出时间为19:00和19:30各一场,如遇设备维修或天气原因等,将暂停演出。以现场公告为准。

青龙桥照壁四季幻影,每一帧水乡风景都有春意相伴,美好正在悄然滋长。

繁花似锦,夜色中更显妩媚。花巷雨巷里化蝶振翅欲飞,花影朦胧随细雨绵绵落于肩头。



在鱼池岸巷间的石板路逐浪,有鱼儿在墙上游动指引方向,仿佛置身于荷塘月色,又误入大鱼海棠的梦幻世界。

水色斑斓,薄雾似纱笼起诗画人间。万家灯火报平安,最暖人间烟火色。

为寻色江南而来,这水乡何处不溢满绝色。(尤自秀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