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旅游搜索量增近3倍 上线当日售出上百件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3:5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罗茂林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如今,随着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国内游客的出境游信心不断增强、旅行半径不断变大。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南极旅游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并超过2019年同期。

南极旅游需求重现和增长之下,旅游企业也迅速组织供给、抢抓首波南极旅游消费者。飞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飞猪联合游轮公司海达路德和极地拉美旅游专线服务商拉美途,推出南极深度游商品。截至3月6日12时,该款南极旅游热门商品上线仅一天即已销售上百件。

据了解,在2017年至2020年的三个南极季,飞猪就曾联合两者推出该商品,并先后让近6000名中国游客实现了南极旅游的愿望,被称为当时国内最大规模的南极旅游团。

“离中国游客最‘远’的南极旅游的回归和复苏,是出境游市场复苏的重要信号之一。”飞猪度假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张志华表示,南极旅游融合了旅游、探险、研学等多元体验,它的回归既体现了旅游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彰显了旅游消费品质的提档升级。

近年来全世界赴南极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在旅游过程中保护南极的生态环境也是旅游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据了解,此次承接飞猪南极深度游专线的依然是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IAATO)创始成员海达路德游轮公司,采取的措施包括使用将排放降至最低的混合动力游轮、禁止使用非必需的一次性塑料等。飞猪也会为消费者提供详尽的南极旅游环保规范和注意事项。(罗茂林)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