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周庄:春光18°C的周庄 烂漫24小时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8:45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自秀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烟火风拨,花儿盛放,杨柳依依,行走见识......目之所及,处处都充满着春日的烂漫。不如散步去古镇,以24小时的名义拓写诗与远方。



再过上十几日,该是人间四月天了。气温有些“过山车”,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触感正是18°C。

烟火风拨,花儿盛放,杨柳依依,行走见识......目之所及,处处都充满着春日的烂漫。不如散步去古镇,以24小时的名义拓写诗与远方。

一米春光,妙不可言。



06:00

那晨光从南湖湾而来,穿过寂静的长街,照进青砖黛瓦、飞檐花窗。富安桥下,静泊的游船沐浴在春光下,等待一位客人的来到。

晨光食肆,寻早街巷。



07:00

此刻的小镇很是留白,恰到好处地还原了本来的语境。巷子里的早餐店腾起热气,老灶头等上一碟糍饭糕,点一碗阿婆菜鸭血粉丝汤,色香声味。

水巷踏春,走走停停。



09:00

阳光沾着杨柳的婀娜,升高的晨早降落在水面上。看看博物馆,步入文化街,老宅觅春;花遇和风,脚下生风......且这样不明不白地散散步,东张西望地慢慢漫。

掐指到饭点了,万三有请。

11:30

日常推荐万三家宴,但是万三捞卤更是一种无需思考的推荐。有面有饭,有荤有素,有套餐可自由搭配。合着一盅鲜汤,吃出饱足,拿捏口腹之欲的“功德圆满”。

橹水挼蓝,一只乌蓬。



13:00

用一桨勘破春花静水,荡漾起桥上看风景的人。

“坐船的地方在哪里?”“在沈厅对面......”高分贝的一问一答构成严密的等式,好似船上的客人亦是水乡人。

一杯江南,姹紫嫣红。



14:00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一袭丹衣水袖,一曲云霞翠轩,一杯阿婆春茶。学个兰花指,一手填个词,一口饮江南:好听的昆曲叫《牡丹亭》。

水乡有礼,太湖雪丝绸馆。

16:00

“丝韵江南,引四季之雅。”丝绸流淌在指尖,在太湖雪挑选几款心仪的丝巾或是其他,带走一方水乡好礼。

柔软的触感比知觉更纤细,恰到好处地抚摸春的温暖。懂丝绸的人,更懂生活。

舌尖烂漫,打一回美美的牙祭。



17:30

晚风轻推开小院,甜蜜的意式风情迎面弥漫,Emanuele餐厅里可以遇见朱丽叶。

萨拉米+伊比利亚黑蹄火腿+帕尔玛火腿,夜色+罗曼蒂克=最适合,有着别样的氛围和追求。

一场夜色,人来人往。

19:00

夜幕降临,水乡的夜在五色的水墨里盛开。

从夜月到夜泊,从南湖湾光影秀到古镇山墙立体场景声效,处处将瞻眺视觉聚焦,让水雾袅袅飞檐生花。

春日故事多,1086慢生活。


20:30

打着慢的幌子,这里其实有些热闹。暖白的星星灯扑闪扑闪,酒吧里唱着莫文蔚的歌,对面吴侬软语的戏文带着节拍......1086和微醺,喝的是酒,修的是闲。

枕水而眠,望月听风。



22:00

春风在树影间蔓延,看星星落入南湖湾。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入眠,那就点名入住:莼鲈之思度假酒店,理由是烂漫。

春天去哪里?答案很明白!(尤自秀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