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被困酒店卫生间超3小时 入住安全谁来保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5:0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3月15日,青年女演员林琳奇在抖音及微博渠道发布的其自述“被困五星级酒店厕所超3小时”视频经过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热议。针对此事,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以下简称“酒店”)发布声明,对林女士遭遇的意外事件再次深表歉意,目前酒店正设法与林女士取得联系并进一步进行沟通和协商,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和解。近几年来,奢华酒店发生的安全、卫生等问题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业内也在呼吁希望酒店方引以为戒,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酒店道歉并希望和解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发布声明称,“酒店对林女士于2023年3月13日傍晚在抖音及微博渠道发布的关于2022年12月29日被困酒店厕所事件非常重视。我们对林女士遭遇的意外事件再次深表歉意”。

声明称,事发当天,酒店团队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询问客人情况并真诚地送去了慰问。酒店管理层亦当面对客人遭遇的意外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提供了相关和解补偿方案,但客人与酒店未能就和解方案达成一致。目前酒店正设法与林女士取得联系并进一步进行沟通和协商,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和解。

据青年女演员林琳奇在其所发布的视频中自述,卫生间内唯一能与外界取得联系的壁挂电话是坏的,卫生间内没有任何应急报警装置。最后找来捆绑马桶软管的塑料扎带拧门锁螺丝,将门锁破坏后逃了出来。事后她报了警,警方进行调解协商,但酒店方并未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还在声明中表示,在事发后已立即对所有客房的门锁、电话及其他硬件进行了排查和检测,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据万豪酒店官网,丽思卡尔顿酒店品牌隶属于万豪酒店旗下的奢华酒店序列。同时,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设施包含户外花园、两间餐厅及大堂酒廊、水疗中心、健身中心、室内游泳池和数间会议室。据携程App,3月15日该酒店房价在1866元/晚-5655元/晚不等。

客房检查环节易出纰漏

如此奢华的酒店房间内硬件设施出现无法使用等情况,究竟是谁的纰漏?

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酒店客房的服务人员每天在清扫客房时,一般都会有检查房间内基础设施设备的规定动作,包括检查灯、线路、电视等设备是否有损坏等现象,并且会拿起卫生间的壁挂电话进行试听,如果电话中没有‘嘟’的声响,服务人员便会报维修,该房间便要等到维修好后才能对外出租”。

“但现在,不少高端酒店的清洁清扫服务都是由外包公司来完成,外包公司对酒店房间进行清扫都是按计件来结算用工成本,所以诸如此类的检查流程就不会非常专业。因此有可能在检查环节出现纰漏。”上述酒店总经理还表示。

其实酒店业出现此类安全问题并非个例。去年8月,顾客刘先生向媒体反映,无印良品北京酒店淋浴门打不开,其被困近两小时,最终通过智能手表辗转联系前台才被解救。而在后续协商过程中,媒体报道显示,酒店曾提出免一晚房费和升级会员,但刘先生对此不满意,希望酒店出具书面道歉信。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当下,酒店业主前几年的亏损累积有压力,酒店资产的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一些酒店还出现员工严重短缺、酒店硬件老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都有所下降等现象,种种因素叠加,就会出现此类偶发事件概率上升。

“酒店的管理层必须认识到,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事故会对酒店的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希望酒店能引以为戒,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赵焕焱还谈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