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恢复入境免签 赴新加坡开展旅游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2:23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消息,3月15日,中国恢复海南入境免签当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新加坡举办“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周”活动。这是海南疫后举办的首个大型国际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9日。

当天,海口至新加坡往返航线复飞。海南以此为契机,以享誉国际的中华美食符号——“海南鸡饭”为切入点,向新加坡民众展示推广海南旅游文化优势资源。

本次活动设置了“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美食区、海南非遗展演区、“活力海南”体育+旅游区以及海南旅游文化展示区等四大板块。新加坡民众可在现场品尝“海南鸡饭”,感受琼剧、竹竿舞、黎族苗族服饰等海南非遗文化及本土民族风情。

“海南鸡饭”起源于海南,百余年前随着“下南洋”经商的海南人步伐进入东南亚。新加坡人Chia Hui说,自己是一个中国迷,虽然不曾去过海南,但是很喜欢吃“海南鸡饭”,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前往海南旅游,品尝地道的海南美食。

在海口往返新加坡航线复飞之前,海南2月已恢复海口往返金边、海口往返曼谷航线,促进海南与东南亚各国间的交流合作。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介绍,海南将依托中国庞大的旅游目的地市场、短程直飞航线及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优势,适时推出中国游客经海南中转至东南亚各国、世界各国游客通过海南中转至中国其他旅游目的地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