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边境磨憨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超5100人次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6:19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记者22日从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近期,中老边境磨憨口岸迎来跨境游高峰。1月8日至3月20日,该口岸出入境旅客逾25万人次,日均出入境人员超5100人次。

1月8日磨憨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以来,中老两国人员往来更加密切。近期,不少游客开启春季跨境旅游,磨憨口岸出入境流量呈持续上升趋势。“春季正是去东南亚国家旅游的好时机,但我没料到磨憨口岸最近会如此火爆。”21日,正在磨憨口岸办理出境手续的游客岩先生说。

“磨憨边检站利用大数据动态监测平台提前分析出入境峰值,通过开足查验通道,加强服务引导,推行人车查验分离模式等措施,确保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全面保障旅客、车辆和货物‘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通关便利化工作目标。”磨憨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磨憨口岸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与老挝磨丁口岸对接,是中国通往老挝等东南亚地区重要的国家级陆路口岸。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