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理县赴陕邀客 西安市民感受藏羌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8:1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宋喜明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23日电 3月23日,2023年理县·西安文旅行业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据理县近几年的旅游大数据分析,前往理县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西安已经成为理县的第三大客源市场。为有效拓展西安客源市场,促进旅游复苏,理县文体旅局、西安旅游协会、主要做四川、阿坝旅游线路的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和各大新闻媒体在西安召开了理县、西安两地文旅行业的座谈会。同时将在大雁塔南广场、曲江大唐不夜城、南门广场、钟楼等地进行藏羌特色节目表演快闪活动,让西安市民近距离感受藏羌文化,加强理县、西安两地文化交流互动。


据介绍,5月“5•23半脊峰登山大会”在理县的毕棚沟景区举办,“中国·理县车厘子马拉松”将在世界文化遗产——桃坪羌寨以及通化卡子田园水乡、大唐遗风薛城古镇隆重开跑。邀您畅游最美国道317线,热情好客、纯朴善良的藏羌人民诚挚欢迎八方宾朋来理县做客。

理县地处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缘,幅员面积4318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藏羌文化,让理县也逐渐成为西安人民旅游的首选目的地。据近两年游客数据统计,来理县的游客总数西安排名第三,仅次于成渝地区。


近年来,理县坚持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构建了“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四季温泉,体验藏羌风情”全域全景全时立体多元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丰富互动体验性旅游项目、深度挖掘藏羌文化基因、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举办精品文体活动、发展藏羌特色民宿、培育绿色果蔬等方式扩大旅游产业链。旅游IP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品牌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荣获世界级遗产品牌3个、国家级品牌7大类26个、旅游新业态品牌4大类11个,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理县的旅游资源立体而多元,从冰川、雪山、彩林、湖泊,到草原、花海、温泉、滑雪都一一立体分布;藏羌民族风情浓郁,红色文化、屯兵文化点缀其间。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走遍大美阿坝,那就选择从走遍理县开始吧,这里是认识阿坝州一个很好的起点。这里有“三千里江山、三千里红叶”的米亚罗、“四季山水、山水世界”毕棚沟、“冰雪世界”鹧鸪山、“仙山瑶池、灵水神泉”古尔沟温泉、“背包客的天堂”孟屯河谷等等。(宋喜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