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赴港高铁搜索量大增 客源地前两位是上海深圳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6:27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伍策 一丁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3月24日电 3月23日,拟于4月1日重启的广东省外赴港长途跨境高铁列车、以及增开的广东省内赴港高铁正式开售。数据显示,携程平台香港高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大增30倍。

统计数据显示,内地赴港售票热门出发站点TOP10为:深圳北、福田、广州南、广州东、东莞、虎门、东莞南、汕头、重庆西、杭州东。其中重庆和杭州为广东省外最火赴港高铁站。

“乙类乙管”以来,内地赴港预订量TOP10客源地城市分别是:上海、深圳、广州、北京、东莞、杭州、佛山、成都、厦门、南京。而根据最新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安排,除成都外,其他九座热门城市在4月1日均将开行与香港西九龙双边往返的高铁列车。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22日,“乙类乙管”以来,内地游客赴港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已增长近48倍,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8倍。(伍策 一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