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水乡|四月周庄 整个春天向你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5:28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自秀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水巷里摇橹船很慢,一摇一摆荡开烦恼的横波,坐上古镇水巷游、万三财道游,满是被碧水绿意包围的快乐。



三月的江南只露出一点“芳菲”的预告,对人间四月天的期待便更甚了。还期待着一场清明“小长假”的到来......翻开日历假日不长踏青刚好。



香村 · 春游 |浪漫约会花田中

春风携着水的温润,吹遍香村,带来了一场繁花似锦的盛会,最宜踏青,宜感受自然。

下田!桃园里女孩儿怎么拍照都好看。阳光透过枝丫晒出大地干净的气息,一切热烈明媚都渐入佳境。

去野餐!在如此透亮的日子里,香村把一切都准备好了。高颜值的简餐是灵魂,比如冒着气泡的咖啡、涂满奶油的蛋挞、花束形状的水果拼盘......


提一个竹篮,摘几朵欢喜的花草,用一个烂漫的午后,敲下几抹鲜艳,把灵动鲜活的春天揉进纯白的帆布包里。

往热闹处去,咸肉菜饭灶头上的锅盖一掀,升腾起人间烟火触手可及,飘散着春食的香气,把新鲜透进五脏六腑。

「禾风里」美好“过绿”,清香的马兰头上桌,便忆起儿时去篱笆旁挑菜(马兰头和野草傻傻分不清)的时光;剥掉翠绿的蚕豆荚,搭上蒜苔清炒,时令美食的魅力总是第一个被空盘;舌头是怎么笃定春来到了呢?定是一口香糯绵软的麦芽味道......



古镇 · 踏青 | 共度倾城好时光

充满童趣的纸箱王,是踏入古镇的第一站,也是假日里的遛娃首选。动物王国打开无限想象力;古邮局择一张素笺写下思念与希望;创意园区坐上纸质绿皮小火车,十分钟畅游全球,经过风车长廊时,春风四面八方的吹拂变得具象。

寻一处闲逸茶楼临窗而坐,江南风情尽收眼底。晴虹茶社、聚宾楼品一盏春水煮的阿婆茶,茶味的光阴里花静叶闲,不负这人间四月天。

周庄的日子惬意慵懒,宽窄巷弄步履款款,想陶醉地更彻底些,就整上一坛子酒。源丰顺酒作坊、南湖酒肆来一场微醺的踏青,江南的每一杯清酿都斟着故事。

水巷里摇橹船很慢,一摇一摆荡开烦恼的横波,坐上古镇水巷游、万三财道游,满是被碧水绿意包围的快乐。


灯影 · 夜秀 | 春风沉醉江南夜

天色将暗不暗时周庄华灯初上,古镇情景演绎4月重磅回归!衣袂飘飘的古典佳人,披一身杏花春雨于花船上翩翩起舞,为夜色更添几分风韵。

身着华服的江南女子在桨声灯影里提灯夜游,仿佛从画中翩然走来。《最忆南湖》光影秀水光接天,灯光、水幕在南湖湾上惊鸿起舞,穿越千年的水乡生活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沉醉于江南的春江花月夜。



花开清明,春过半,江南好景,莫空负。(尤自秀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