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乡村野趣 “赏花经济”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3-04-04 08:58:3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在上海,眼下,上海崇明为期42天的花朝节正在举行,吸引许多市民游客踏青赏春,寻觅乡村野趣。

这里是位于上海崇明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今年在这里举办的花朝节主打的花卉是郁金香。水杉林下,100万株郁金香一路铺开绽放着各种色彩,微风中传来了阵阵花香。郁金香的花瓣细腻光滑,非常漂亮。置身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当中。

今年的花朝节也是规模空前,主展区域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展出各类花卉600多种。

踏青赏春,光用眼睛看当然是不够的,味蕾也得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逛累了就坐下来喝一杯茉莉玫瑰花茶,这味道沁人心脾。还可以报名跟大师傅学习一下花样糕点的制作,比如这个桃花饼、樱花酥,还有崇明传统的板糕,吃进嘴的是甜蜜,品出来的是中国传统花文化。尝过花茶花糕,还得动动手。春雨过后,地里的野菜都长出来了。游客可以免费租上一套挖野菜的工具,按图索骥寻找野菜,挖出来的野菜可以免费带回家,或者在民俗达人的帮助下制作成当地传统的咸菜,收获一道专属的春天味道。

今年,花朝节将一直延续至5月3日,崇明18个乡镇则选取各自特色花卉举办花事活动,花朝节还带动当地民宿旅游、特色农产品的发展。用中国传统的赏花文化激活多元消费场景,正在赋予“赏花经济”更深刻的内涵和更持久的生命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