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游客接待量前十景区公布

发布时间:2023-04-06 08:42:2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潘福达 李洋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2023年清明假期只有一天,市民周边踏青需求依然旺盛。4月5日,京城各大景区迎来热情的游客,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春季游热度攀升,清明假期各景区预订情况火热,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4月5日下午,首钢园内春意盎然,在现场看到,多数游客都是全家出游,带娃的家长占了多数。首钢园·六工汇成了亲子游乐园,戏剧艺术主题打卡空间、艺术装置互动展、快闪书店、文化沙龙、音乐演出、手作体验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还有很多游客在户外欣赏风景,秀池里畅游的红色锦鲤让推着婴儿车遛娃的家长驻足观看。在群明湖北岸,临近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区域人气儿最旺,很多游客都以大跳台为背景拍照,也有不少年轻人支起了椅子在湖畔露营赏景。

各大旅游景区也纷纷“上新”春日游项目。古北水镇景区以“纸鸢探春”为主题,于4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春日游园系列活动;北京环球影城推出了王者荣耀英雄盛会、春季美食、主题商品、惠享票务等春日体验,清明假期部分热门骑乘项目排队时长达到了30分钟以上。

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春节以来北京游客的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一倍,近一个月同比2019年劲增超6成,文化遗迹类、主题乐园类景区人气儿最先恢复。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这个周中假期出游小憩,与家人朋友组一场“一日春游”,“北京故宫博物院+故宫珍宝馆一日游”产品热销。

受春游热情带动,北京各大景区预订热度居高不下。平台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全国热门景区前十名为北京故宫博物院、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八达岭长城、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北京恭王府、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北京颐和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迪士尼乐园、西安华清宫,北京独占六席。

此外,民宿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当天民宿入住预订量超过2022年清明假期总和,达到2022年清明假期的1.92倍。(潘福达)

相关新闻

清明假日216家景区接待96万人次游客

来自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显示,清明假期当天,全市重点监测的216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96万人次。一日踏青、游园赏花、追思先烈等成为市民、游客假期出行的重要选择。

4月5日,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共举办展览陈列、文化讲座、阅读活动、非遗体验、节庆特色活动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34项、398场,吸引62.4万人次参与。

清明节当天,全市84个剧场共举办线下演出88台149场,涵盖脱口秀、话剧、儿童剧、曲艺、音乐会、Livehouse等多个类别。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多家单位承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精彩继续,来自云南省话剧院的第十七届文华大奖获奖作品《桂梅老师》在二七剧场精彩开演;山东省京剧院来京,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奇袭白虎团》。(李洋)

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

奥林匹克公园

玉渊潭公园

北京动物园

故宫博物院

天坛公园

朝阳公园

通州大运河森林旅游区

颐和园

八达岭长城

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