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旅游预订量增近6倍 亲子游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9:0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真真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飞猪数据显示,4月5日当天出行的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6倍,其中一日游相关商品占比超5成,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杭州、南京、重庆、长沙、广州、武汉等城市是清明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吉林、上海、江苏、山东、湖南等省份的假期出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速最快。

飞猪方面表示,今年清明假期亲子游增长尤为明显,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带娃“刷”博物馆,逛游乐园以及包含踏青赏花、采摘采茶、露营等体验在内的生态研学,成为今年清明假期的亲子游三大主流。数据显示,生态研学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博物馆、乐园门票预订量也增长强劲,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等成为热门景点。

快捷、准时的高铁短途游也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尤其是省内跨城短途游。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其中青岛、深圳、厦门、苏州、徐州、宁波、威海、大理、桂林、洛阳等成为非省会城市的高铁短途游热门目的地。高铁短途游之外,春暖花开之际租车自驾游踏青、露营等需求也持续升温,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房车游相关商品成交额同比去年近3倍,同时今年清明假期的租车预订量已远超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112%。

此外,一些小众目的地正在迅速崛起,如分别因烧烤撸串、“村BA”总决赛、电视剧《他是谁》、胖东来超市等火出圈的山东淄博、贵州黔东南、湖南株洲、河南许昌,飞猪数据显示,上述目的地清明节当天的相关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均超2倍。(王真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