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必备:青岛白啤遇上樱花季 满满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3-04-06 16:3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一元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6日电 “对于我这样的颜控来说,喜欢一款啤酒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口味好,更重要的是颜值得高,青岛白啤绝对是露营赏樱必备。”周末的青岛中山公园热闹非凡,秦女士开启一罐装满春天气息的青岛白啤,在樱花树下和朋友拍照畅聊。

镜头拉近,LIVE乐队、花式调酒、自由飞盘等活动自带流量,不仅吸引着年轻人竞相参与,还挤满了慕名前来拍照打卡的各个年龄层。活动现场,头戴樱花的姑娘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出片又好喝”的露营酒水清单,清单中,青岛白啤站上了C位。

随着全国樱花逐渐进入盛花期,多处樱花盛开地标,轮番出现青岛白啤的身影。“仪式感”源自对生活的热爱,背后还要有颜值在线的“氛围担当”,当樱花、露营、青岛白啤几个要素集齐,这个舒展的春天便注满了仪式感。



好喝又有颜

青岛白啤“圈粉”年轻人

“青岛白啤太适合出游带了吧”“第一次喝,就被狠狠惊艳到了”“青岛白啤的包装设计简直长在了我的审美上”……伴随着2023青岛啤酒白啤赏樱季的开启,社交媒体上,青岛白啤收获了无数年轻人的芳心和青睐。

面世以来,围绕着青岛白啤的关键词个个能打:全麦酿造、未经过滤、淡淡花果香、氛围感拉满、超有辨识度……在评论区追问其关键,“好喝又有颜”绝对排在前位。也许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青岛白啤是如何“圈粉”年轻消费者,并成长为青岛啤酒几大主流单品之一的?

一路见证青岛白啤从诞生到在消费升级浪潮中脱颖而出的青岛啤酒新特产品销售总监赵庆,将原因总结为三点:于市场空白期抓住白啤品类机会、在消费者有了认知基本面后开始新一轮焕新动作、坚持做更有温度的营销活动。

赵庆回忆,青岛白啤上市时,国内消费者对白啤品类几乎没有认知,当时的青岛白啤必须走到线下,通过场景化地体验,让消费者品尝第一口与众不同。在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白啤有了进一步了解后,青岛白啤开启新一轮焕新动作,在风味上调整到更适合大众的口味,麦香、花果香怡人;在包装设计上传承现代的审美元素,外观更加时尚;在品牌主张上聚焦“我的生活美学”,传递品牌态度,同时加大美好终端的选择和场景化的投入……

一系列的焕新动作,让青岛白啤快速成为中国精酿啤酒白啤品类的领跑者,也让中国消费者的白啤体验,迈进了新章节。

我们看到,在白啤生活家营地,不一样的城市露营体验为消费者开启慢生活旅程;华灯初上,三五好友举杯青岛白啤,臻享这一份美好;庭院式的白啤花园空间,为亲朋好友的欢聚再添浪漫。同时,青岛白啤樱花季、露营季等一场场关于“我的生活美学”的主题活动在全国版图上徐徐展开,为消费者打造出前所未有的白啤体验,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想象。



巧用“场景”营销

直达消费者心智的青岛白啤方法论

近年来,青岛白啤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美好节日节点的坐标,只要有白啤出现的地方,常常会看到年轻人边摆pose边找角度自拍,若是遇到代言人杨洋的人形立牌,更是一秒起范儿——想必这又是社交平台中的一篇高赞素材。

高人气,离不开高品质的产品,但在流量的驱动下,发挥实效的关键更离不开两个字——场景。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青岛白啤的一个突出表现是不断通过创新,加速与多元场景的融合,改变了人们对啤酒的刻板印象。

因此,在青岛白啤出现的地方,我们常常看到将浪漫主义思维、生活美学融入,通过商超的创意陈列、各大终端的文化艺术属性和地标属性拓展消费者的场景化体验,深化品牌内涵。

“我们常讲品销合一,品牌与产品、促销的关系要直接、传递的内容要一致、消费者的感受要‘从一而终’。所以在每一个节日节点,我们会把细节做到位,准备专门的道具、物料和文案,并紧扣樱花季、露营季这些白啤调性较搭的美好的节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白啤感受到生活中美好的时刻。”赵庆表示。



从“生活美学”出发

坚守让品牌更有温度的初心

如今,青岛白啤已成为了许多人聚餐、出游的温暖首选,这离不开青岛白啤对“我的生活美学”品牌主张的一以贯之,在这样的价值理念驱动下,“做有温度的品牌”是青岛白啤始终践行的初心与使命。

那么,如何理解“有温度”?赵庆这样形容,“就像猫趴沙发上晒太阳,这种感觉很舒服,我们希望消费者在看到青岛白啤的时候,也能够静下心来,平静舒展地感受生活的美好。”

用温度创造美好,但青岛白啤并不是简单地为消费者定义美好。“我们不想为消费者定义美好,或者告诉大家什么样的生活是美好的,而是想传递这样一种理念——每个人的生活原本就是美好的。所以在为青岛白啤选择物料、代言人,或进行终端巡游、搭建形象店的时候,我们没有添加过多的修饰,就是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这些都是符合白啤调性的。”赵庆说。

而在“有温度”的另一个层面,是青岛白啤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洞察。在年轻人越来越注重品质生活的当下,为生活找点乐子,日益成为年轻消费者寻找生活仪式感的出发点。

“现在的95后、00后,出生并成长于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时代,由此带来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自信,使得他们对国货越来越自信。青岛白啤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而且还借助高品质、新口感、有温度的创新产品,塑造消费者对品牌的‘生活美学’的价值认同,这些无一不切中了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点,所以不管是在战略层面、产品层面还是市场层面,我们都是与大趋势相吻合的。”赵庆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啤酒记忆,在消费升级浪潮下,青岛白啤坚守让品牌更有温度的初心,紧扣年轻消费群体,不断打开向上增长的空间。(伍策 一元 图片由青啤供稿,授权使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