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乘坐高原复兴号探寻藏家桃花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12:02:51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马文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每年3-4月份,拉林铁路沿线绵延百里的野生桃花林盛开,蓝天、白云、桃花、雪山、火车相互交织,形成了美不胜收的人间仙境。




车窗外的风景。 祁国庆摄



车窗外的景色让旅客沉醉其中。 郝宝君摄




穿梭在桃花林中的拉林铁路高原复兴号。 马生明摄


拉萨至林芝铁路(拉林铁路)是一条连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与林芝市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21年6月25日开通运营。它的开通拉近了西藏与内地的联系,进一步完善了“一主两翼”高原铁路交通格局,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穿梭在桃花林中的拉林铁路高原复兴号。马生明摄



穿梭在桃花林中的拉林铁路高原复兴号。马生明摄



穿梭在桃花林中的拉林铁路高原复兴号。马生明摄


每年3-4月份,拉林铁路沿线绵延百里的野生桃花林盛开,蓝天、白云、桃花、雪山、火车相互交织,形成了美不胜收的人间仙境。



拉林铁路欢迎您。 严永虎摄



蓝天、湖泊、雪山、桃花和高原复兴号相应交织成一幅人间胜景。 郝宝君摄



蓝天、湖泊、雪山、桃花和高原复兴号相呼应交织成一幅人间胜景。 严永虎摄


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发现最美铁路·乘坐高原复兴号探寻藏家桃花源”主题网宣暨文化活动,下面就让我们跟随他们的镜头,来欣赏沿线美景,体验高原铁路的特色服务。(马文)



青藏集团公司文艺骨干为旅客送上书法作品。 董俊青摄



青藏集团公司文艺骨干为旅客送上书法作品。 郝宝君摄



青藏集团公司以打造“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为抓手,推出高原特色铁路服务。 东科力加摄



行驶在拉林铁路上的火车。 马生明摄



坐落在桃花深处的林芝站。 东科力加摄


    PS:本组图文由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授权刊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