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 国家图书馆活动来袭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4:46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郭旭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20日电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18日,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发布了世界读书日期间国家图书馆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4月23日当天,备受瞩目的“阅享时代 开卷生花——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2023年国家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将在国图公开课演播室举办,现场将发布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评选结果,并推荐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年度佳作。当天,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百家各级各类图书馆将联合发布评选结果并举办相关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当天,国家图书馆还将正式启动国图讲坛“一本书·一个人·一座城”全国联讲活动,并发布12场讲座和沙龙活动详情。本次联讲共邀请12家省市级图书馆参与,合力打造系列精品讲座和沙龙活动,借助全国图书馆讲座联盟和社会媒体的力量进行推广。北京的首场活动是“老舍与北京城”。

结合活动,国家图书馆联合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推出“一书一城”主题活动,精选全国12个省市著名作家的相关作品,为乘客提供限时免费全本在线阅读,并通过地铁车站内的灯箱展示、实体展览和线上话题互动等方式向读者推广。

读书日期间,国图少儿馆线上故事会栏目“云上畅听会”还将推出“四季童读”世界读书日专场活动,由中信出版社编辑老师带领读者走进《可怜虫蚯蚓的生活:一部很有趣的蚯蚓简史》,探索蚯蚓的奇妙世界。同时,还将通过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官方小红书账号发起互动话题#四季童读#阅读分享,邀请小读者以文字、图片或音视频等形式,分享最喜爱的“四季童读”春季卷入选作品和阅读体会。此外,4月22日,国家图书馆及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播出“文津少儿讲坛”之《绘本的语言艺术》讲座视频。(郭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