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庄寻找初夏:把夏天洋洋洒洒写得长一点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4:32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五月的花不赶场,初夏的风微微凉。一阵吹来一墙绿,小镇是初恋的味道,绿色铺满了双桥。

“温度在缓缓上升,属于水乡的浪漫正在路上。”

五月的阳光蒸发着淡淡的水气,把天空洗得剔透,蔚蓝至极;清晨巷子里吴侬软语浸在水波中,微风草木香,把初夏注的盈满。

在周庄,初夏需要寻找吗?需要,需要你眼眸中最温柔的0.03秒。

寻找,一树花

今天就和小周一起出发吧!从花巷开始,百般红紫斗芳菲,那是迎面撞进的烂漫,蜜蜂迷了路,花窗沾了光。

“我想让风也开花......”许下的愿望,在逸飞之家,粉黛纷飞留下周庄最深刻的记忆。满架蔷薇一院香,微风帘动生活家。古戏台外,一树繁花沾了牡丹亭的软糯,水磨腔合着微风拂过,醉了游人。

寻找,一墙绿

五月的花不赶场,初夏的风微微凉。一阵吹来一墙绿,小镇是初恋的味道,绿色铺满了双桥。

时光推动着季节,爬山虎长满岁月的棱角,步步有序。

微风里,叶子发出慵懒的声音,泛起水巷阵阵涟漪。静泊的小船、倒映的黛瓦古桥、长长的穿竹石栏,相映成趣。

寻找,一舟楫

“走,去周庄坐船。” 记得,春天时有一声吆喝!时间一分又一秒,日日又月月,已是初夏。江南水,有一种飘摇千年的“婉”——婉在水中央。

寻一舟楫,把江南风物尽收眼底,数数波光水色里的倒影。江南的曲儿可以听一耳,编曲的音效和伴奏有“摇啊摇”和“外婆桥”。

寻找,一口甜

周董那首《夏天的味道》,不必多说,甜甜的。第一次遇见一位姑娘,也是如此甜甜的,手上有棒棒糖和冰激凌。“火星”款、“双桥”版,新欢旧爱都喜欢。

冰激凌融化的第一口,“古牌楼”棒棒糖戴着蝴蝶结突发奇想,发着光:“姑苏繁华,最明周庄”。

寻找,一小院

福洪桥下,有一间茶坊,名叫茶荼坊。

翻开字典,原来茶是荼的分化词,少一笔也清香。大隐于市,庭院一方。草棚、竹椅、竹凳子,绿茶、白茶、阿婆茶,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说话,地址是:幸福路520号。

据说,夕阳和星星在这里会落下。推开一扇窗,静静等风吹过初夏,听第一声蝉鸣。

寻找,一行人

随着五月的脚步,开启旅程,寻找水乡初夏的美好时光。

邀上小伙伴,和双桥畔那棵梧桐树聆听小镇故事;带上家人,换上汉服,穿街过河,相视而笑,拍下月光照在花上的模样。

“想把关于初夏的句子洋洋洒洒写得长一点 ,想把关于美好的日子过得慢一些。“五月,不慌不忙,《寻夏指北》待你继续~(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