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贵州榕江“村超”开赛 全民足球尽显体育魅力

2023-05-15 12: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5月15日电 贵州“村FA” ,贵州“村超”,连日来,短视频传播平台上关于榕江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的热点视频刷屏网络。据了解,这些视频内容拍摄于5月13日的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开赛现场。由当地群众组成的20支乡村足球队汇聚一堂进行激烈角逐,充满民族风情的开幕式、观众热情的欢呼、趣味足球的体验吸引了上万人前来观赛。

据了解,此次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由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以村为单位组织参加,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及淘汰赛制,小组赛出线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及决赛决出1、2、3、4名,录取前4名给予奖励,并设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各2名。每场比赛获胜队伍奖励猪脚2只,第一名奖品本地小黄牛;第二名奖品本地猪;第三名奖品小香羊;第四名奖品本地鹅;比赛时间从5月13日至8月结束。

榕江车民小学足球啦啦宝贝舞蹈暖场,小学生方队齐跳快乐足球。来自榕江三宝侗寨十个村的群众组成的侗族大歌助威方队在足球场上演唱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千人苗族芦笙吹响,齐跳多耶舞,将球场变身民族文化大舞台。

据悉,榕江乡村足球赛由来已久。上世纪90年代,村民们在河边的草地上踢球比赛。后面一帮热爱足球的村民花两三个月铲平了这块土地,拔掉杂草,砍下树枝做成球门,再用石灰粉画线,“自制”了一个简易的露天足球场。河边足球场见证了最早的几届“村超”。最热闹的那一年,有15支球队参赛,场边围满了人。上世纪90年代至今,这样的足球赛一直没有间断过。

足球是榕江县传统优势体育项目,也是榕江人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榕江县多次承办省、州校园足球比赛,榕江一中、榕江民族中学、榕江古州二小校园足球队员多次在省、州赛事获得优秀名次,群众性足球活动丰富多彩。2016年榕江县被评定为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县,2021年被评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县。(李宣博)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