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东地区成为首个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的地区

2023-05-15 13:51

来源:中国网旅游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旅游5月15日电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最新一期《世界旅游晴雨表》(以下简称《晴雨表》)显示,2023年一季度,全球国际旅游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的80%。

《晴雨表》称,2023年第一季度,国际旅游人次达2.35亿,为上年同期水平的两倍多。中东地区国际游客人次为疫情前同期水平的115%,是首个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的地区。欧洲地区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的90%,非洲地区约为88%,亚太地区约为54%,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旅游目的地重新开放入出境旅游,亚太地区旅游恢复速度将加快。

《晴雨表》认为,经济形势仍是影响旅游业复苏的主要因素。通货膨胀、油价上涨导致交通及住宿费用增加,预计游客将倾向性价比更高的旅行方式或短途游。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称,2023年初行业的复苏进程再次展现了旅游业的韧性。在许多地区,国际旅游人次已接近甚至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然而,旅游行业仍需正视地缘政治、从业人员短缺等因素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

(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古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