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新疆昆玉推介昆仑山旅游资源 发布《昆仑路书》

2023-05-20 18:35

来源:中国网旅游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旅游5月19日电 近日,位于昆仑山脚下的新疆昆玉市发布了《昆仑路书》,以游客视角推介昆仑山旅游资源。按照“昆仑路书”上的旅游线路攻略,记者发现,沙漠新城昆玉市旅游资源别有洞天,可谓“一日四季景不同”。

昆仑山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西藏,伸延至青海境内,全长约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米左右,因雄奇壮美被誉为“万山之祖”。这次发布的《昆仑路书》,是对已开发的新疆昆仑山大峡谷、天牧草原生态公园的集中推介,也为游客提供了包括低空飞行、自驾、徒步等旅游攻略。其中,线路一的景点包括策牧公路20公路界碑戈壁滩、一牧场游客集散中心、蓝湖生态园、星空驿站、汉代冶铁遗址、五彩泉、牙门草场、巨石沟、天牧草原公园、千年核桃王树等。在整合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中,昆玉市开发的老兵精神之旅、最“近”昆仑体验之旅、现代农业观光之旅、丝绸之路穿越之旅、拉依苏康养休闲之旅各有两条线路。

新疆昆玉市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局长田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在充分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去做整个景区的总规修编,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一些创新,共同推动昆仑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昆仑山是新疆“三山夹两盆”地形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昆玉市以昆仑山大峡谷、天牧草原生态公园为主,将实行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不搞过度开发。

据了解,第十四师昆玉市下辖5个农牧团场,分别嵌入和田地区的4个县市。这里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昆仑文化、民俗文化、农业文化、康养文化交相辉映。近年来,师市深入挖掘“一红一绿”两大核心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沙漠之眼、昆仑之门、老兵之城”城市旅游品牌形象,积极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成功创建4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8家三星级农家乐、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努力打造南疆地区集红色研学、生态观光、人文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古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