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迅速 呈融合发展态势

2023-05-31 09:00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据中国登山协会消息,5月27日至28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大会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召开。这是中国登山协会历史上首次组织召开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营动中国、共享未来”,共有300余名各省区市文体旅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校领导、体育领域专家学者、各地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参加。

“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下,于2018年创立的品牌,目前已有170多家推广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服务人数超过20万,已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大会权威发布的《2023年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报告》对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得出结论:在国家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利好下,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迅速,在产品上逐渐向精细化、主题化、专业化发展,展示出了“文旅+营地”“地产+营地”“体育+营地”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

大会启动了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体空间集团共同建设运营的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数智服务平台。平台包括网站、移动端“中营服”微信小程序以及管理后台三大部分,对接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户外营地从业人员培训体系,依据即将推出的《青少年户外营地等级划分及评定》《青少年户外营地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和《青少年户外运动技能等级划分及评定》标准,将青少年户外营地从业人员、营地、营地机构和喜欢户外的青少年整合到一个平台上来。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主任丁祥华表示,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数智服务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进入“数智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大会举办地安仁古镇是国家5A级景区,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中国博物馆小镇”。大会开幕式、项目及产品推荐会举办场地位于2021年新建成的文化地标——大匠之门文化中心。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大邑县人民政府、成都市登山运动协会、中体空间集团、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一力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天迈洲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