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80后、90后家长成消费主力 主题乐园人气旺

2023-05-31 13:16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随着旅游全面复苏,今年上半年国内亲子游市场也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在线旅游平台预订情况显示,80后、90后年轻父母成为亲子游的消费主力,主题乐园、博物馆等出游主题更受欢迎。

利用节后周末在本地或周边城市旅行成为更多家长的“六一”选择。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亲子旅游订单数同比去年增长1.5倍。“六一”当天预订本地周边旅游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42%。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选择6月3日-4日团期的出游用户中,亲子游出游人数占比达46%,选择本地游、周边游出游人数占比为68%。其中,亲子出游小高峰出现在6月3日。

伴随着长线游的复苏,长途亲子游受到大多家庭欢迎,甚至有一部分学龄前儿童家长通过请假、拼假等方式为孩子安排更远距离的出游行程。从旅游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的亲子客群出游人数占比分别为28%和4%。国内长线亲子游目的地中,三亚、上海、北京、广州、丽江、青岛、西安、厦门、大理、南京等目的地成为家长们的热门选择。

出游主题方面,作为小朋友们的专属节日,主题乐园以及动植物园收获了更高的人气。此外,文博游、研学游热度不减,博物馆、文化遗迹等景区开展研学之旅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欢迎。途牛预订数据显示,80后、90后年轻父母是亲子游的消费主力,出游人次占比接近成年出游人次的80%。

记者还注意到,私密灵活跟团的亲子家庭也越来越多。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上半年亲子私家团的订单量同比增长7.8倍,私家团的客群类型中,带孩子的家庭占比近四成。“带孩子旅游的家庭,出行要求比普通客人更高,有些游客需要配备儿童推车、婴儿座椅,出行时带着大包小包的儿童用品,用餐往往要考虑菜品是否符合孩子的胃口等。”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