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欧班列-上海号”单月单日开行量均创新高

2023-05-31 14:50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29日,2列“中欧班列-上海号”在同一天从铁路货运闵行站发车,这是“中欧班列-上海号”开行以来首次实现一天2列历史新高,其中一列中欧去程班列将经满洲里出境抵达俄罗斯,一列中亚去程班列将经霍尔果斯出境抵达中亚五国。5月份“中欧班列-上海号”开行量达到单月9列的历史新高。

自2021年9月29日首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上海号”全力服务本土外向型经济发展,助推上海大物流体系建设,为上海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提供铁路运能新保障。

单月开行数量从4列、6列到如今的9列,“中欧班列-上海号”开行量稳步提升,已成为上海稳定连接欧亚大陆、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为促进上海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发挥重要作用。上海车站海关副关长达理介绍:“我们正协同地方、铁路等各方面力量,稳步推进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场地建设,满足上海号不断增长的业务量带来的监管需求。”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上海号”共开行35趟班列,装载集装箱3664箱,总货重约3.3万吨,货值约11.7亿元人民币。“当前,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平台企业、外贸企业调研进出口业务需求,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班列管理经验,不断优化监管模式,为‘上海号’行稳致远提供良好的通关环境。”上海海关口岸监管处张骏副处长说。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