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六一”来临 “沉浸式遛娃”亲子游再次升温

2023-06-02 09:03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后的首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游热度再次升温。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的儿童节是工作日,不少家庭依旧选择本地游为小朋友庆祝节日。携程数据显示,“六一”当天预订本地周边旅游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42%。另据途牛旅游网统计,有不少家庭将旅行计划安排在儿童节后的周末,预计亲子出游的小高峰出现在6月3日。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打高质量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成为年轻父母们的首选,融合游乐、教育、剧场等多元体验的新型儿童乐园热度上涨。根据美团、大众点评的数据,近一周,“遛娃好去处”等关键词搜索热度攀升,在亲子游相关搜索词中,亲子农场、户外研学作为寓教于乐的新热点,为“沉浸式遛娃”提供了新的选择。

美团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25岁至35岁的亲子消费人群成为亲子市场中的重要消费力量,占比近六成。近一周,儿童乐园的线上订单量稳步上涨。

此外,到亲子农场采摘种植,体验农耕乐趣;到博物馆解谜破案,沉浸式体验历史变迁;在城市公园里闯关探险……各类新奇有趣的研学体验解锁了亲子互动的新玩法,创新了消费场景。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来,以“剧本探险”“实景探案”等为代表的沉浸式研学新体验的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30%,深圳、武汉、上海、北京成为销量最高的几大城市。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