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湖南建投三建集团:落实责任 打赢“百日会战”

2023-06-02 15: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6月2日电 5月31日上午,湖南建投三建集团在建工·司南项目隆重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重实践 建新功”百日会战青年岗位建功宣讲活动暨2022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

湖南建投三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湘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汪小山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誓。公司领导胡翔华、江貌、蒋开久、贺泽丰、孙志勇、王宏、胡四清、周学桥、杜国林、徐世红等参加启动大会。

召开此次大会,旨在组织动员全司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团结奋斗,推动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促进“青”字号集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同时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集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以及对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双管行动、百日会战等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会胜利召开,是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与‘青’字号品牌创建深度交融、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龚湘军就未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与期望:

一是高站位、严守红线,服务公司中心大局。

全司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两个至上、两个根本”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安全红线,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要求、狠抓成效,坚守青春岗位建新功。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统筹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结合“重实践 建新功”百日会战行动开展,将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事故预防能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作为重点方向,把竞赛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本次“双青”创建实际作用,引导青年唱主角,着力解决顽瘴痼疾,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辨形势、明确节点,筑牢安全防线保稳定。

要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周密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摸排项目一线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堵塞管理漏洞,采取精准措施管控整改,把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公司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需念兹在兹,一以贯之!全司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百日会战”等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创建“双青”示范集体与“双管”行动结合起来。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明职责、强作风、求实效,做到以日带月、以月促年,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创建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遵守规章制度,坚守安全底线;扛牢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从我做起;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建投有我,我必建功;落实安全责任,争先必有我!打赢‘百日会战’,冲锋必有我!彰显三建力量,精彩必有我!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汪小山领誓安全生产、百日会战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现场回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会上,湖南建投三建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胡翔华宣读2022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及公司“青”字号集体创建名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貌作“抓好安全生产、筑牢双管行动抓实百日会战、确保廉洁工程”讲话;总工程师孙志勇宣读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建工·司南项目经理黄超作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汇报。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对“青”字号品牌创建集体进行了授旗。

此次活动有“青”元素的加入,别开生面地以歌伴舞《让梦想飞》拉开活动序幕。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铜奖获得者王俊杰、2022年度湖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潭房中央公园项目党支部书记潘超以及入选芙蓉英才计划—省财会金融人才计划、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唐江涛作为公司青年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

会后,建工·司南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物体打击应急演练,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

湖南建投三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工会副主席,各管理部室、团委、工会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经理、总工程师、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活动。(郭曦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