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热门城市高考房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倍增

2023-06-05 09:08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3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也迎来预订高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沈阳和大连市高考考点周边3公里酒店预订量分别同比增长331%和422%。

大数据显示,全国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今年高考房的预订高峰集中在5月25日前后,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

从考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长沙、西安、重庆、青岛、南京分列前10位。热门城市的高考房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倍增。

从预订情况来看,为方便考试,考点1到2公里以内的酒店备受考生喜爱。在酒店的选取上,高星酒店是不少考生的首选。高星酒店房间的宽敞度、舒适度、私密性,以及高楼层更静音等因素,能为考生休息“神助攻”。不过,也有部分高性价比、距离考点较近的酒店受到追捧。休息好、不迟到、保持良好状态,依然是今年高考生的首要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考场周边的钟点房预订也热度满满:选择在考试中午间隙“小憩回血”的考生,也大有人在。数据显示:2023年高考钟点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在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热门城市中,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广州、成都、武汉、长沙、南昌、西安分列前10位。(金丹 常晟罡

【责任编辑:古剑】
返回顶部